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博士有约主题讲座第三期:来自罗马的呼唤

来源 : xgb     作者 : xgb     时间 : 2021-11-11点击量82

1110日下午1点半,我们迎来了博士有约第三期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的是梅娇寅博士。梅娇寅是教育学博士,毕业于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主要研究艺术治疗,社区艺术教育,创造性艺术教育。本次讲座,她主要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和学习感悟

在讲座的开始,梅老师首先准备了四个词:启航、梦想、行动和运气。围绕着这几个关键词,她向我们生动讲述了在意大利的学习经历。她传递给我们的观念是,人要有梦想,要做自己热爱的事,并为此付诸一次又一次努力,当你付出行动后,好运会随之而来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学会爱——热爱生命,热爱作为人本身,热爱环境。

简单讲述完自己的学习经历后,来到了提问环节,这也是梅老师一直以来所倡导的:学会分享。

Q1:现阶段很迷茫,无法确定自己真正的梦想是什么?

A1:Go Where the Love is.有时候人并不清楚自己真正的梦想是什么,但当你在做某件事时,眼神中会闪烁出光亮会情不自禁流出眼泪,那就去做!这些东西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做任何事之前不要瞻前顾后,一旦开始用大脑计算某件事的得失,就永远不会得出答案,因为这时已经远离了Love,远离了自己的心。

Q2:生活中有许多沮丧和烦恼,追求梦想时会考虑现实。如何像老师一样永远乐观,永远保持热爱?

A2:我同样有许多烦恼,但内心的力量不是虚无的,是真正的力量。热爱与生命本身相关,如何活出生命该有的样子是我一直仍在思考的问题。我有时候也会消极悲观,但生命很宝贵,不应该浪费,要想方设法滋养生命,要一直学习。生命来自于身边,它并不遥远。

在讲座的最后,梅老师决定用舞蹈的方式结束本次讲座,她鼓励所有人站起身来,用脚趾感受坚实的大地,同时打开肩膀,就如同一个大大的微笑,用微笑面对世界、面对身边的所有人,全身感受着生命的呼唤。她鼓励同学们要对世界保持开放和好奇的心态,这可以带领着我们拥有好运气,带领我们靠近那个越来越想活出的自己,那个充满生命活力的自己。

图片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