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渊教育沙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子渊教育沙龙

子渊教育沙龙第七讲(心理学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王道阳     时间 : 2021-12-17点击量508

2021年1217上午10:00,心理学系在诚园6-702团体辅导成功举办了子渊教育沙龙第七讲(心理学专场),本次心理学专场的主题是应用心理研究生教学技能考核和展示,2019级应用心理专硕的吕心雨、潘辰远肖晴晴三位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课程展示。沙龙由心理学科秘书尚思源博士主持,应用心理导师王道阳、贾建荣、甄瑞等老师以及部分心理学研究生、本科生观看了技能展示活动。

吕心雨同学以情绪管理为主题,展示了“做情绪主人”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展示。活动课从雨点变奏曲热身活动开始,设计了“情绪馅饼图”活动,引导学生对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进行分类,通过“想法的力量”案例分析活动,让同学学会接受不同的情绪,通过“学以致用”情绪调节表格任务,学会自我调节情绪。


1

潘辰远同学以自我发展为为主题,展示了“认识独特的我”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展示。活动课从观看改变自己小视频入手,开展了“猜猜我是谁”认识自我的活动,展示四个自我(公开我、盲目我、隐私我、潜力我)的乔哈里窗,引导学生分类认识自我,最后通过“致未来自己”的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挖掘自己的潜能。


2

肖晴晴同学以自我发展为为主题,展示了“我看我自己”的心理健康辅导课展示。活动课通过“大风吹”热身活动开始,设计了“自我图片命名”“优点大轰炸”“探索自我图”“夸夸群”“完成完善自我的句子”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悦纳自我,最终完善自我。

3

最后,老师们针对三位同学的课程设计、活动安排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本次活动也是应用心理专业学位进行的首次教学技能考核,三位老师通过讨论给同学们的课程展示进行了评分,并且对参加教育部心理学教指委应用心理技能大赛三等奖的同学(葛秋 王罗羽 汪秀琴)进行了成绩认定。(王道阳 文 尚思源 图)。

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