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教育沙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行知教育沙龙

经亨颐教育学院第八期行知教育沙龙顺利举行

来源 : 马珊丹     作者 : 饶鼎新     时间 : 2022-01-07点击量221

20221月5日下午,经亨颐教育学院第八期行知教育沙龙在诚园5号楼4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教育沙龙由周佳教授主持,岳增成博士、邓睿奇副教授分别做题为“基于数学史的跨区域教研模式的构建”和“巧用EndNote管理学术文献”的报告。王俊琳博士和李阳杰博士担任呼应人,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二十余人参与本次沙龙。

周佳教授首先介绍了两位汇报人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以及本次沙龙的具体安排。

图片1

随后,岳增成博士围绕数学史教育的研究缘起、自身参与数学史研究的经历、当前数学史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建构协同高效的跨区域数学史教研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邓睿奇博士则结合相关案例,从EndNote的工具价值、如何导入相关文献资料、如何通过EndNote管理文献资料、如何借助EndNote写作参考文献等方面对EndNote软件的功能及其使用策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呼应人王俊琳博士认为,数学史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可以充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对数学教育实践有着重要意义,呼应人李阳杰博士则高度认可EndNote的应用价值,认为其能够有效协助研究者进行文献搜索、文献归类与文献引用。

图片2



图片3


最后,在场的老师、研究生分别针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沙龙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