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博士有约主题讲座第五期:与优秀为伍,与智者同行

来源 : xgb     作者 : xgb     时间 : 2022-03-10点击量123

       3月9日下午,我院在下沙校区教学楼B202举办博士有约系列讲座第五期——与优秀为伍,与智者同行,主讲人为教育学博士徐王熠老师。

讲座伊始,徐老师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及“三人行,必有我师”引入,揭晓了本次讲座的主题。

首先,徐老师介绍了自己以前所在的只有72名学生组成的学院,并展示了两组数据——“16 to 2 to 1”“6 and 4/9”。其中前者表示徐老师本科期间年级排名的变化,他坦言进步的直接原因是努力,间接原因是遇到了自己优秀的另一半;后者表示学院中有六名同学读博,且自己所在的班级有九分之四的读博率。随后,他从参与文体、竞赛活动到担任学生会主席为同学做了生动的分享,强调优秀团体的重要性,提出在团队中要有目标、要努力、要与优秀的人同行。

接着,徐老师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指明智者的引领是必不可少的。他非常感谢教导并帮助过自己的导师,是他们的引领和教导铸就了今天的自己。在导师的引领下他的目标越来越明确,在团队中他明白了同伴不仅仅是竞争者,也是携手共进的奋斗者。

在讲座的尾声,徐老师针对如何时间管理、如何遇到优秀的人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


2


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