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1年杭州市“巾帼文明岗”—经亨颐教育学院心理系

来源 : 翟庆宁     作者 : 翟庆宁     时间 : 2022-03-11点击量183

经亨颐教育学院心理系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女性教师20人。女教师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18位博士。全系17名党员教师中,有14名是女性。心理系现有应用心理学和特殊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均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并设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特殊教育专业硕士点。

微信图片_20220311161612

心理系女教师们发挥女性优势,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在担当实干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在2020年度获得省级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3篇,出版专著1部,开展省级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3项,与省内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开展交流合作项目5项,2人成为国内外高水平期刊的编委,指导本科生发表文章和完成科研项目14项。

奉献社会,勇于担当。新冠疫情爆发,傅素芬老师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发动百位专家,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广大民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荣获“浙江省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称号。为了省市特教事业的发展,马伟娜老师克服疫情下的重重困难,积极组织多方力量,开展全省师资培训,广受好评,成为心理学服务浙江教育事业的突出典型。杨群老师利用上城区青心社会工作服务平台,组织我院师生在疫情期间为公众提供心理服务,借助新媒体开展心理科普。

潜心教学,协力科研。王薇老师的课堂有一种魔力,再晦涩难懂的知识都能被她讲解得透彻易懂,她还指导多名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在国家级比赛中取得佳绩。赵立老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业绩突出,2020年度发表多篇国际心理学顶级期刊论文,获批主持省部级重大课题,入选“浙江省领军人才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

以人为本,传道授业。张敏老师引导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关注疫情发展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是帮助学生结合时事、经世致用的好榜样。贾婵娟、赵静老师通过独具特色的班级活动,展示心理、特教班的蓬勃精神,带领班级荣获杭州师范大学“十佳团支部”、“最佳班主任”等荣誉。

心理系全体女教师在心理健康和特殊教育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们也被评为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巾帼文明示范岗”先进集体。现在全体岗员积极创岗,形成了学本领、提素质、讲奉献、比业绩的良好氛围。未来,她们将继续不忘初心,为国育才;她们将继续砥砺奋进,再创一流!

微信图片_20220311161622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