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学习贯彻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 : 翟庆宁     作者 : 翟庆宁     时间 : 2022-03-25点击量171

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3月23日下午,我院邀请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周志琴同志,来学院开展主题宣讲。院党委书记蒋璐敏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

首先,周部长简要的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大会基本情况,分享了她作为代表参会的体会。她介绍了大会的主题,并认为本次大会的报告是指导杭州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性和实践性强,而且文风清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杭州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对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作出了全面部署。


2C5A6220

周志琴部长在主题宣讲


在分析杭州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挑战的基础上,周部长着重指出市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改革发展建设的相关具体指示批示的指导下,提出的新时代杭州的历史使命和任务目标。周部长将杭州未来的主要任务概括为“7+1+1”,“7”是“七个新天堂”:一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二是铸就实体经济的铁柱钢梁,打造产业兴盛的新天堂;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造活力迸发的新天堂;四是大力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打造别样精彩的新天堂;五是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大步迈进,打造共享幸福的新天堂;六是推进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打造独立韵味的新天堂;七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良法善治的新天堂;第二个“1”是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最后一个“1”是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并对以上主要任务做了详细的诠释。

最后,周部长介绍了她的学习体会,主要围绕在杭州未来发展蓝图中,杭师大作为市属高校、省重点建设高校,在杭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中拥有的独特的优势:从思政建设方面看是要发挥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首批研究基地的作用,助力杭州实施铸魂工程、溯源工程、走心工程;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看是要持续引育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做好人才蓄水池,助力杭州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从学科建设方面看是要进一步建好教育学学科和师范专业,助力杭州美好教育,同时进一步建好其他学科和非师范专业,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为杭州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建设者;从文化传承方面看是要发挥文化传承功能和文学、艺术学等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别样精彩新天堂”的打造,比如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西湖世界爱情文化公园、之江文化带建设;从承办亚运会方面看是要建好排球和橄榄球两个亚运决赛馆,用心用情用力承办好两大赛事,作出杭师大师生的应有贡献。同时传达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是要发挥师大优势助力城市发展;三是要聚焦聚力亚运会筹办工作;四是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五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院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坚定“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使命担当,为推进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的高质量建设而不懈奋斗,高标准建设教育博士授权点,坚持师范教育特色,深化卓越教师培养体制机制改革,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为推进杭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2C5A6230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