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唐国忠校长、张真葵教师应邀来到我院进行讲座交流

来源 : 干文婷     作者 : 徐洁     时间 : 2022-04-15点击量460

2022414日,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唐国忠校长、仓前中心小学的张真葵教师应邀来到杭州师范大学为21级小学教育硕士班的同学分别进行了“以德为先‘五育’融合下的学校德育体系构建”以及“双减背景下的班主任智慧”主题讲座。

图片1

唐校长从德育课程、德育评价、德育方向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当下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的德育内容。首先唐校长为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德育课程开发背景、德育课程目标以及德育课程体系,在介绍过程中,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将德育内容与仓前街道的历史文化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仓前符号综合实践课程。接着唐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主题节日以及综合实践活动,让大家领略了实验小学丰富多样的德育课程。“多彩梦想评价体系”也激励学生们积极学习,努力通过优异表现获得相应的奖励。

图片2

图片3

接下来张真葵教师为我们进行了“双减背景下的班主任智慧”主题讲座,让同学们对于当下双减背景的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张老师首先从班主任智慧心态展开,为大家提出善待自己的心态、善待学生的心态、不断的学习的心态三个方面的建议;从班主任的语言智慧提出了班主任语言要具备音韵美、人情美、时代美的建议;从班主任常规治理智慧提出了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班干部的培养、违规违纪处罚艺术的建议;从班主任家长沟通智慧提出了多理解、多包容,一定不在班级群里批评孩子,变成“戏精”。为我们展示了完整的班主任 工作体系,让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了班主任的工作。

图片4

图片5

这次的讲座大家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小学的德育课程,还通过张老师丰富的班主任经验接触到了真实的班级管理,在场的同学们情不自禁的为唐校长和张老师的讲座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