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中学教育部召开教学技能竞赛经验总结 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训专题研讨会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质量月活动安排系列报道(三)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郑虹     时间 : 2022-04-21点击量206

2022年4月20日,经亨颐教育学院中学教育部在诚园6号楼302组织召开了教学技能竞赛经验总结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训专题研讨会,学院蒋永贵副院长和中学教育部全体教师,以来自其他院系的师范生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1

2

会上,黄超翔老师首先汇报了2015年以来我校校队的获奖成果、培训模式和团队建设。相关数据和经验显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校师范生不仅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所形成的培训模式为每一届校队队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3

陈作棉教授结合多年来担任学校校队总教练的经验向与会者分享了师范生技能竞赛的培训阶段、训练形式和思考建议。陈作棉教授认为,师范生技能培训大体经历 “找标准”“找结构”“找亮点”和“找自我”四个阶段;在各阶段中又结合讲台演示、视频解构、同质分组、异质分组、三次模拟、全校展示等多种训练形式对参训者的教学技能进行系统的提升和优化。此外,陈作棉教授还就教学技能培训的一般模式、对师范生教学技能课程教师的建议和基于教学逻辑的技能训练步骤等谈了他的思考和建议。

4

体育学院周建新老师、美术学院黄晓霞老师和经亨颐教育学院郑虹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分享了他们的指导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提升培训效果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1

2

3

中学教育部主任巩子坤教授对与会者的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各位教师作为每位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对学生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的培养。

4

经亨颐教育学院蒋永贵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就师范生技能培养和竞赛准备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学校相关部门政策以及各位老师普遍关心的问题向与会教师做了回应和介绍。

5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还就师范生技能全员达标模式、师范生竞赛优秀资源库建设、团队建设、技术支持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