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组教学研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质量月活动安排系列报道(二)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张冉     时间 : 2022-04-21点击量116


46日下午,经亨颐教育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组,开展了本学期首次教学研讨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如何在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与“教学过程与期末测评的设计”两个主题展开,十多位与会人员由院内负责本门课程教学的青年教师构成,教育系主任王雁琳教授作为课程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研讨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课程组长和已经进行了一轮授课的教师进行课程整体教学与评价情况介绍,并结合了教学情况和学生反馈对教学过程中的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简要复述了本课程大纲的具体内容;之后,王雁琳老师根据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和对课程目标的准确把握,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分析,为青年教师进行了课程目标和定位上的讲解。此后,与会教师就课程的评价方式、课程各章节的案例选择、课程与其他教育学基础课的关系与区别、课程资源库的建设以及本课程在整个课程思政教育过程中的重要性进行了探讨。戎庭伟老师就如何调动学生学习与思考的积极性,课程案例讲解的侧重点以及本课程目标的根本指向等内容作了发言,引发了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最后,课程组就课程的整体考查模式、教学班额调整、课程资源建设和下沙校区教学安排等问题达成了较为统一的意见,并做了相应记录和行动方案,为下一次课程教研活动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开设时间较新的必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以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基本教学内容,结合讲义提供的多种音视频案例材料,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但同时也对教师的讲解和教学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课程组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在讲好课、把好关的同时,积极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教学和评价过程中,确保学生在系统掌握课程知识的同时,能够更好地理解国家政治与道德情怀,在科学的方向指引下实现人生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 课程研讨会照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课程研讨会照片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