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2022年度课题的通知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科研处     时间 : 2022-04-22点击量89

根据《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工作规划(2022-2024)》和《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课题管理办法》,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就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重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发表“三报一刊”成果为导向,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理论研究。研究立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理阐释及原创性贡献研究。

二、课题指南

1、“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科学体系、核心要义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观点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

5、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

6、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阐释

7、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阐释

8、共同富裕相关理论研究

9、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

10、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研究

三、课题类别及申报条件

2022年度课题主要有以下几类:

1、后期资助项目预立项课题。成果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考核形式为“三报一刊”公开发表的理论文章,拟发表的研究成果须按照课题管理办法的规定署名,未按规定署名的,不予认定。全校科研人员均可申报后期资助项目,本年度资助数量不限。

2、创新团队培育课题。围绕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浙江、杭州实践,拟定研究方向,培育科研团队。原则上团队成员至少3位专职教师,每位教师都应有科研任务要求;团队负责人原则上为校内各研究机构负责人,或具有正高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创新团队须制定三年培育计划和每年度应达到的研究目标。本年度资助数量为3-5个创新团队。

3、一般课题。一般课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理论展开研究,面向全校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研人员。本年度立项5-8项。

本年度后期资助项目资助2万元;创新团队培育项目2万元;一般课题8000元。所有项目均以发票报销的形式予以资助。

四、申报方式及其他事项

1、本课题实行纸质申报。56日前,申报人将纸质申报书(一式三份)交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恕园26-306),同时将申报书电子稿发至基地办公室邮箱(hznumy@126.com)。

2、填表前请认真阅读《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课题管理办法》。

3、联系人:王觅;电话:28865638

基地办公室邮箱:hznumy@126.com

       

       附件1.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基地课题管理办法》

       附件2. 后期资助项目预立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3. 创新团队培育项目申报书

       附件4. 一般课题申报书


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杭州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办公室

2022422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