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礼学堂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工作 > 师礼学堂

经英领航 | 竞赛达人,科研小能手,她成功保研南师大

来源 : 陈继旭     作者 : 陈继旭     时间 : 2022-04-23点击量233

寻梦

撑一支长篙

青草更青处漫溯

时光已将他们盈溢跃动的青春

融进了师大的记忆

他们从师大起航

奔向远大前程

看他们许下心愿

看他们星夜兼程

追随他们的脚步

我们将更好地扬帆


1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本科组一等奖

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集体组二等奖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摄影竞赛甲组三等奖

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九届北极星朗诵大赛一等奖

《中小学校园空间德育功能的失落与重拾》获2021年杭州师范大学“星光计划”立项一等奖

在本科期间屡屡获奖

参加过大量科研项目

成功保研至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

她就是来自我院小教183的许慧逸!


从“陷入困境”到“顺利突围”


从拿到学院六艺节朗诵比赛二等奖,到获得校北极星朗诵大赛一等奖,再到荣获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一等奖,许慧逸在一次次比赛中突破自己、沉淀自己。大一时,许慧逸因能力有限没能冲到省赛,便选择好好“修炼”自己,大二再战;省决赛时,她抽取到了难度较大的题,但是她快速调整状态,根据题目选择最合适的技巧和情感,最终顺利走完了比赛全程,拿到了省赛的一等奖。每一个阶段的“陷入困境”,都是一次考验,而随后的“顺利突围”,是许慧逸依靠无数次练习、无数个不眠的夜晚换来的最好结果。“朗诵和演讲于我而言不仅仅是发挥自身特长的一种途径,更是体验情感、寄托心绪的重要载体。”从院赛到最终的省赛,六个月,五次选拔,近两万字的演讲稿件,六十篇朗诵和演讲篇目,长达一个半月的集训……经典诵读带给许慧逸的,不仅是聚光灯下的那份自信,更有精彩的阅历,以及经历过后的沉淀和释然。


2


秉持热爱与坚持,立志于深入学术研究


作为前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从大一到大三,除了学习之外,许慧逸的时间都是和团学一起度过的。在谈及在团学的工作时,许慧逸说,她也曾为此熬过好几个大夜,是足够的热爱才支撑她走完了在团学忙碌却充实的三年。和很多人一样,许慧逸也曾为学习和工作产生冲突而苦恼过,为努力平衡好两者牺牲了很多自己的休息时间,但在她心中,这些牺牲都是有价值的。


不仅是工作,在学习和生活上亦是如此,只有凭着足够的热爱和满腔热血,才能让自己坚持在一条道路上矢志不渝地走下去。星光不问赶路人,唯热爱与坚持不可辜负


对于师范专业的学生来说,很多人的目标是毕业后考编,当一名老师。但许慧逸不同,她选择在研究生阶段攻读“课程与教学论”这一专业,系统学习课程与教学的理论,一来补足本科期间理论研究的不足,二来可以为未来就业提供教育教学指导。在更远的将来,许慧逸希望能够继续读博深造,致力于学术研究。


内卷”这个词想必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都不陌生,有人谈“内卷”色变,有人却“热衷”于“内卷”。对于这个词,许慧逸认为,首先就不能过度执着于“卷”或“不卷”,并且不能用绩点、荣誉等等量化指标来作为衡量人生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其次,努力并不意味着主动内卷,在不断获取知识、拓宽经验的路上,那些所谓的奖项荣誉都是附属品,而不是最终目的。那些没有方向、随波逐流地去追求所谓成功的人,才更容易被“内卷”困扰,更容易内耗。最后,许慧逸也谈到,要学会适当放松,时代快速发展,竞争是难以避免的,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劳逸结合的人,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别人眼中的她

第一次见到慧逸,就是她作为临时班委组织新生班会的那天,那时的她就已经展现出优秀的管理和组织能力,并一直延续到后来的团学工作之中。


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之外,她更是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学生的本分,大学三年间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茅,每学年均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学习之余,她也曾斩获十余项省市级学科竞赛奖项;由她发起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得星光一等奖、本创“优秀”结题等荣誉称号;她也曾多次受邀参加建党一百周年杭州歌会等各级文艺展演......她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出自己全方位发展的专业素养。


——班主任 吴文胜


谈到慧慧,我脑中蹦出的第一个词语就是优秀。于学习,她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于工作,她尽职尽责,力求完美;于生活,她举止大方,心怀热爱。慧慧是我们大一大二时的班长,每次见到慧慧,我都会感受到一种安定与温暖,她就是班级中的标杆人物,热情而明亮,坚定且沉稳。大学四年时光匆匆,愿我们的慧慧大美女在今后的岁月里依旧闪烁自己独特的光芒,永享奔腾的爱与自由。

——小教183 楼怡艳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