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流金岁月

优秀校友展播 | 教育技术学09届毕业生贾玲

来源 : xgb     作者 : xgb     时间 : 2022-04-24点击量161

杭州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2002年设立,2003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7年获批“‘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建设专业、省重点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专业;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物理+教育技术”本硕实验班;2020年入选浙江省一流专业;2021年获浙江省“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建设专业。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素质过硬,爱岗敬业,具有较好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不同职业都能开创一番天地,为地方教育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


桐乡西伢达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

杭州西伢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桐乡圆好建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桐乡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

杭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

中国共产党濮院镇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回首转瞬十三年


2008那年夏末,在刚刚建成还未通车的江东大桥上,她拍完了毕业设计的最后一个镜头,在《阿甘正传》的主题曲里,她拖着行李箱的背影渐渐远去,桥面的热浪影影绰绰地模糊着视线,江东大桥长到看不见尽头,正如那时的他们,走出校园踏上漫漫人生之路。


毕业至今已有13年的光阴,磨砺出酸甜苦辣各种滋味,把初出校园懵懂的她打磨成如今从容坚定的模样。在此,贾玲真诚地与大家分享毕业后这些年的经历。


短暂的教师生涯


临近毕业,在不同的学校参加完一轮又一轮考试,最终,贾玲还是选择回到家乡的一所民办高中,担任信息技术老师。个性使然,工作中她刻苦勤奋,教学成绩突出,第二年就开始担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担任技术教研组组长和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学校工作最大的体会是: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成绩,因为对老师来说,成绩就是尊严。


带娃创业两头抓


教师生涯充满挑战和荣誉,但短短2年就结束了,因为她在2011年结婚了。很多人说女人必须经济独立,也有人说女人就应该在家相夫教子,各有道理没有对错。在她看来,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重心,她想留一段不长的时间给她的孩子,全心全意地陪他们走过人生最初的阶段。


在家里的小儿子上托班以后,她开始了创业,白天她把精力百分百地用到工作中,可一到幼儿园放学时间,她就会迫不及待地结束手头所有事情。到现在,她要好的朋友还会笑她,那个时候给她介绍再大的订单,只要超过三点都会被她拒绝,因为她要回家陪孩子。时间投入不足,加上经验、资源的缺乏,起初几年公司的发展速度很慢。直到两个孩子都上了小学,她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而前面几年专注的积累也在此时发挥作用,事业有了快速的发展。


目前,贾玲专注七年的定制服装业务稳定,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员工着装,让形象创造价值,拥有国企、私企、外企、银行、学校等一批长久合作的稳定客户,还有幸为母校校友服务,并准备为更多有着装定制需求的校友们提供专业化定制服务。贾玲补充道:“去年我们还在国家节能减碳可持续发展背景下进入到新能源领域,从事工业光伏项目的投资建设,绿色能源是利国利民的持续性长远方向,欢迎有相关技术或需求的朋友一起探讨!”


一肩勤思,一肩责任


毕业十三年来,贾玲经历了三个不同的人生阶段,仔细回忆,她能慢慢体会到自己不惑之年的信念:勤奋、思考、责任。首先,勤奋做事很重要,听、说、想都必须落实到“做”上,才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绩;其次,做任何事都要善于思考,做事前思考不同的可能性,做事时思考不同的方式方法,做完后思考收获和不足,这样就能不断进步;最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为人子女、为人父母、老师、老板,每一个身份下,都有必须要承担的责任,选择要慎重,选定要承担。


“人生之路漫漫,我们都只是刚刚出发,认真地生活,一定能收获幸福之花!与杭师学子共勉!敬祝恩师们身体健康!祝母校越办越好!”贾玲说。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