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渊教育沙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子渊教育沙龙

我院举办子渊教育沙龙第十六期(心理学专场)

来源 : 研工办     作者 : 王道阳     时间 : 2022-06-02点击量189

2022年6月1日早上8:00,心理学系在勤园15号楼203教室成功举办了子渊教育沙龙第十六讲(心理学专场),本次心理学专场的主题是《应用心理学专题》研究设计分享,2021级心理学研究生邓妍馨、彭珺彪、严巍浩和陈科丞四位同学分别对各自小组的研究设计进行了分享展示。本场沙龙由耿晓伟老师主持,应用心理导师吴燕、赵静、韩柽炀老师以及部分心理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邓妍馨同学的研究设计——“明天公园见吧!”论自然环境对身体意象积极影响的现场实验,是从以往的研究中获取灵感,通过对出入虎跑公园的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分析自然环境对个体积极情绪和身体意象的影响。该研究对于倡导人们重视自然环境,增加与自然环境的接触以改善心理状态具有重要意义。



彭珺彪同学报告的“游戏教育:针对中学生心理游戏的开发和应用”,是针对中学生校园欺凌现象开发的一款心理剧本游戏。剧本中设计了6个角色,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扮演,通过在特定环节的选择来推动剧情发展,不同的选择会触发不同的剧情走向。游戏结束后,老师引导学生思考自己行为的后果,总结防止校园欺凌的有效措施,以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



      严巍浩同学的现场实验——情绪信息对于学前儿童违规行为的影响,探讨了告知学前儿童违规行为的情绪性后果对于学前儿童违规行为的影响,为学前儿童的教育带来一些启示。



      陈科丞同学报告的研究设计——“不同冒险倾向者对风险决策影响的研究”,是从不同冒险倾向者有不同决策风格出发,设计了抛链球实验和仿真气球实验,来探究风险决策中冒险倾向性的关系。

      同学们通过精心准备和精彩的展示报告,呈现了本学期《应用心理专题》课程研究的成果,展现了应用心理专硕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现实生活中寻找学术生长点的学术素养。指导老师耿晓伟、吴燕、赵静、韩柽炀四位老师从研究的创新性、实际意义、未来改进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将来会继续改善自己的研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