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心理学系     时间 : 2022-06-14点击量608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应用心理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中获批的第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前两个分别是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

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2003年正式获批招生,迄今已经招生18届,培养了1000多名毕业生应用心理学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厚基础、强技能、重实践”为特色,通过“心教医”融合育人模式,培养能胜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健康科学研究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同时,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人才特别重视党建引领,始终自觉贯彻课程思政。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心理学系党支部坚持思想从“心”出发,以“心”成就科研,用“心”服务社会,把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打造成校级最强党支部的同时,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积极推进应用心理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近三年,应用心理学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获得省级、国家级科研立项5项,获得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三等奖、校“挑战杯”三等奖各1项,有5名学生分别在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有15人次在浙江省和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中获奖。近三年就业率达99%,平均考研录取率在20%以上。2022年,9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28.13%,再创历史新高。

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仅仅是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第一步今后,应用心理学专业将主动对接“健康中国”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发展战略,制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业内涵建设与人才质量提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验收以及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