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在线

关于选聘2022级硕士研究生德育导师的通知

来源 : 研工办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2-06-21点击量29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根据《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拟向全院教师招聘2022级硕士研究生德育导师8名。

一、2022级硕士研究生分班情况

学院将2022级硕士研究生分设8个行政班级,分别为:教育学学硕2022班(42人)、心理学学硕2022班(50人)、应用心理学专硕2022班(34人)、教育硕士小教2022(1)班(44人)、教育硕士小教2022(2)班(43人)、教育硕士综合2022班(57人)、教育硕士文科2022班(54人)、教育硕士理科2022班(42人)。

二、岗位职责
      研究生德育导师是学校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对研究生学习、生活以及就业进行指导的重要力量。研究生德育导师主要工作职责为:

1.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指导研究生班级建设工作,组织研究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专题教育活动,负责研究生班级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引导研究生自觉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组织开展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研究生学年总结、各项荣誉称号和各类奖助学金的推荐评比、毕业离校教育和就业指导等工作。

3.深入研究生学习、生活场所,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学习、科研和生活情况,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处理并向学院报告研究生中出现的各类意外和突发事件,对违纪研究生进行教育和帮助。配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科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它有关工作。

三、任职条件

研究生德育导师应具备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道德品行修养、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较高的业务水平,能保证有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一般应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政治问题上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自觉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2.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行修养,作风正派, 能做到严以律己,为人师表。

3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能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

4了解研究生教育的基本规律,熟悉学校的政策规定,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组织管理能力。

5一般应从具备相应学科较强专业水平的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中青年骨干教师、管理干部中遴选。

四、任期说明

原则上,学术型硕士德育导师任期3年,专业型硕士德育导师任期2.5年。

五、报名办法

    有意向的老师请在钉钉智能填表中报名,联系人及电话:研工办毛老师28867028,报名时间:2022年6月21日~30日。


附件1: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德育导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