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1年度校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杭州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程建坤

来源 : 翟庆宁     作者 : 翟庆宁     时间 : 2022-07-16点击量186

  程建坤,经亨颐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副教授、学科主管,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基本原理、教学论。

程建坤3

主要事迹

一、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新时代,作为党员教师,程建坤老师不忘初心、根植教育,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身应有的力量。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挂职期间,主动承担多次的“党员上党课”任务,并获得了校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在工作中,程建坤老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潜心学术研究,夯实立身之本

  科研是高校教师的立身之本。程建坤老师坚持不懈,潜心学术研究,近年来在《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课程·教材·教法》《教师教育研究》和《中国教育报》等CSSCI期刊和报纸上发表了20余篇论文;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智能时代高品质学习空间的表征和建构路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和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等5个项目。同时,《中国科学报》专版报道了其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大影响。

图片1


三、精心教书育人,服务学生成长

  为发挥专业所长,程建坤同志担任小教196班主任及综合导师,践行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承担师范专业的必修课程《班主任工作技能与训练》和《小学课程与教学论》等本科生课程,《教育原理》《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和《当代课程与教学发展动态》等研究生课程。积极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参与的教学改革项目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图片2


四、勇于责任担当,服务学院发展

  2020年,经亨颐教育学院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为了加强学科建设,做好博士点申报的准备工作,程建坤老师被派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借调一年,协助开展学位点申报的相关工作。他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北京期间,好几个星期才能回一趟家,以致于她爱人出现身体状况也无暇照顾。借调结束后,积极承担学院的行政工作,作为学院科研主管协助学院领导开展学科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