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经亨颐教育学院举行硕士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

来源 :      作者 : 徐王楠     时间 : 2022-09-08点击量319

微信图片_20221013152944


  9月6日,361名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相聚于叔同剧场,参加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欢迎仪式暨新生始业教育。


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党委书记蒋璐敏,副院长赵立,导师代表程建坤,研工办主任楼利高,我院2020届校友熊甸双,2022级研究生全体德育导师,学院行政代表,以及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出席本次欢迎仪式。仪式由2022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陈珂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013152953

院长说: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需要敬畏与热爱学术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01


学院执行院长严从根教授发表了题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的讲话。他指出,敬畏是做好学术研究的前提,热爱是做好学术研究的内部动力。硕士研究生是以研究为主要任务的学生,如果只把攻读硕士学位作为“镀金”的筹码,那么这样的硕士研究生就不可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术研究中,也不可能真正领悟学术研究的乐趣,获取美善的学术研究成果。

因此,严院长希望同学们心怀对学术研究的敬畏与热爱之心,把终身从事学术研究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让学术研究成为自己最主要的生活方式。要成为优秀的硕士研究生,就要甘于坐冷板凳,忍得住寂寞,勤于读书,勤于泡实验室,勤于钻研,勤于写作,让生活充满研究味。

                         

导师说:要坚定考博决心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11


程建坤老师作为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代表,向所有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期待。他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就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和新生交流了三点看法:一是“行万里路诚可贵,读万卷书价更高”,要多读书、多读好书、多静心读书;二是“宁说有争议的新话,不说正确的废话”,做好“照着说”,努力“接着说”,尝试“岔开说”;三是“以心换心,八两换半斤”,要积极与导师沟通。

校友说:踏实阅读和写作,会发现自己更多可能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20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熊甸双也来到现场,和学弟学妹分享她的学习历程和感悟。熊甸双以“过来人”的身份,将自己如何深入学术研究的故事娓娓道来。回忆起自己的“研”途,她感谢导师的指导与关怀,并告诫同学们也应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做学问。

学长说:学无止境,不断求索新知,成就更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29


2021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林如意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与新生分享了这一年硕士生涯的体会。如何在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中提升自我,追求卓越,林如意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她说道,读研是沉淀积累的过程,要主动求知,锚定自己学术研究的目标,勇敢面对各种困难,砥砺奋进,一定会破茧成蝶、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说: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在努力追逐“小我”的目标时更要把“大我”的格局放在首位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38


“要心怀宏图之志,要用奋斗与行动亮出青春最耀眼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乘风破浪’。” 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新生林鑫涯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面对新的起点,她认识到应该树立好目标,主动学习,独立思考。要在导师的引领下摆正求学的态度,强化自己的能力。在未来,她将坚持对知识的不断学习和创新,为所学专业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47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053


人无德而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教师既是学业上的指导者,知识上的传播者,更是德育工作的积极践行者。为了更好地引领陪伴新同学开启全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学院特别遴选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教师担任各班的德育导师,在场领导、老师和校友为新生德育导师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103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110


各位领导、导师和校友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校徽是学校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的艺术化载体,反映出学校的历史传统与文化积淀。佩戴上校徽,同学们正式成为“杭师大人”,将载着学校的愿景继续向前。

欢迎仪式之后,辅导员陈珂老师对新生进行始业教育。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119


微信图片_2022101315312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