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优秀校友

喜报 | 我院优秀校友何轶雯获评“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

来源 :      作者 : 经亨颐教育学院     时间 : 2022-09-24点击量116

她跨越山海

用心支教

用知识带孩子们探索世界

她疫情逆行

恪尽职守

用责任为孩子们播种希望

她是杭师大经亨颐教育学院小教专业

首届大专班95届毕业生何轶雯


近日,杭州市第七届“最美杭州人——感动杭城十佳教师”评选结果揭晓,我院95届优秀校友何轶雯获此殊荣。


微信图片_20221030161833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旨在深入发掘教师队伍“最美”现象,进一步弘扬“最美杭州人”精神,推选、传播新时代育人典型,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美好教育”高水平建设。


微信图片_20221030161839


何轶雯是杭州市勇进实验学校语文高级教师。2019年,她自愿报名外交部援非工作,在肯尼亚阳光学校首创“全球阳光教师教学研究共同体”,有效提升了全球阳光学校教学效率,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做好“一带一路”文化使者,有力协助外交部在肯尼亚的外交工作。


以奉献播撒教育的种子

用责任浇灌文化的沃土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地处东非高原,初来乍到的何轶雯高原反应很严重。两年以来,她在每夜靠安眠药入睡的情况下依旧认真工作。


何轶雯很好地负责起了1到8年级的德育和教学工作。她整合多方资源,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推广活动,向非洲介绍中国,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20年2月,何轶雯支教到期,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新老师无法按时选派。这也意味着她走后,中国在肯尼亚的学校工作就会全面停滞。


艰难之际,在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的支持下,何轶雯克服个人困难,推迟了出国前和医院预约的胸部肿块切除手术,放弃了甲状腺恶性肿瘤的检查和治疗,选择了留下来坚守岗位,和大家风雨同舟。


疫情之下,何轶雯在满负荷工作的情况下又新开了网上教学工作。虽然工作量翻倍,但她毫无怨言。


在肯尼亚支教期间,何轶雯还直面恐怖袭击,亲历非洲蝗灾,经历洪水和干旱带来的灾难与痛苦,代表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帮助贫民窟的孩子们渡过难关,在非洲努力推行中国文化,走“一带一路”文化教育新路。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何轶雯怀揣理想,肩负使命,根植祖国文化于孩子心田,真正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爱心、责任、奉献”的共同价值观。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