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在线

关于落实开展2022年国庆期间研究生特色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

来源 : 研工办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2-09-27点击量851

各研究生班: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离校,倡导校内过节。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和沟通,提高研究生活动质量,为研究生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现决定落实开展研究生主题班会活动。

       一、活动要求

       1. 主题鲜明,注重实效。活动对解决研究生在学术上、生活上等方面有积极意义,对推动研究生培养具有一定的示范性。

       2. 内容丰富,特色突出。活动能立足研究生实际,与研究生科研、学习有机结合,充分体现学科专业特色,形成系列活动。切忌内容空洞、抽象、活动走过场的现象出现。

       3. 设计合理,形式新颖。活动可以以多种形式进行,发挥研究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活动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和推动力,能有效地带动学风建设,促进研究生各个方面工作的开展。

       二、活动范围和内容

       1. 全院研究生班级可在国庆期间开展一次主题班会活动,内容自拟。

       2. 学院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给予进行立项资助(1000元/项)。申请立项的班级要结合实际确定本班的活动主题及内容,以师生喜爱、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原则设计活动方案,体现学生组织活动的特点。活动内容要有整体性和逻辑性。探索利用网络等媒体开展活动。

       四、组织实施

       1. 活动申报,请于10月1日前,将《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班集体特色主题活动立项申请书电子版上传至班干部钉钉群制定文件夹(班集体特色主题活动-2022年10月)。

       2. 组织实施,国庆期间内开展一次活动,具体时间自定。

       3 .结项评优,请于10月10日前,将《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班集体特色主题活动总结电子版上传至班干部钉钉群制定文件夹(班集体特色主题活动-2022年10月)

       五、有关要求

       1. 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以活动促建设,以建设促发展;要将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丰富研究生活动为立足点。

       2. 各班长要担负起指导、管理和服务的职责,结合本班的特点分类设计活动,及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倾听班级同学的意见与建议,在了解班级同学关注点和存在的薄弱点的基础上,精心策划、制定与实施活动方案。要通过网络、报纸等形式大力宣传主题活动的进展及成果等,并对班会主题活动进行相应的总结。

       3. 资助经费要严格按照活动需要使用(限办公用品、活动用品、打印复印费等),不得挪作他用。资助经费等活动结束后凭活动总结、物品领取单与发票(抬头:杭州师范大学)报销。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班集体特色主题活动立项申请书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班集体特色主题活动总结

研工办

2022年9月27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