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及课后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吕珂漪 李阳杰     时间 : 2022-11-09点击量123

为关心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及教学研讨活动。2022年11月7日,学院青年教师李阳杰在诚园4号楼109进行《小学德育》公开课展示,课后系部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校文科组11位教学督导老师学院副院长许建美、教育学系部分教师和近十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1

在公开课展示环节,李阳杰老师“小学德育方法”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结合视频图像和田野笔记,他为学生深入剖析了小学德育方法中常见的问题,并以“规范与自主”这对矛盾为聚焦点进行深度阐释。基于此,李老师以四位学者的观点出发试图提供理想德育方法的不同理解,并鼓励学生积极地重构适合于自身的德育方法。

2


课后研讨环节由教育学系主任王雁琳教授主持。首先,李阳杰老师简要汇报了课程教学目标与教学设计意图。接下去,督导小组和教育学系教师以李阳杰老师的课为案例开展教学研讨,围绕着课堂互动模式的丰富度、课堂重难点的聚焦度、德育教育案例的适切性、课堂提问的开放度、课堂理论性与实操性的平衡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督导小组对李阳杰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技能以及案例教学法的运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我院青年教师培养模式表示赞赏。

31

41

最后,许建美副院长对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和教学研讨活动进行总结,感谢学校文科督导组学院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与指导。在场青年教师都表示收获良多,希望接下来更加深度地参与到本科教学实践和研讨活动中,打好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51

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教学是立校之本”,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持续通过“青年教师成长营”“青蓝结对”等平台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及教学质量,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