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渊教育沙龙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子渊教育沙龙

子渊教育沙龙第二十一期开讲

来源 : 研工办     作者 : 文/王铠煦 图/孔文文     时间 : 2022-11-17点击量91

2022年11月16日,我院举行子渊教育沙龙第二十一讲“硕士研究生推免学生专场”。汪康琳、朱成丹、叶嘉华、李志远四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主讲人做客子渊教育沙龙,与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

主持人金郴瑜同学简要介绍了四位主讲人在读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

李志远同学从推免要素、推免流程和个人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推免经验。他首先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校内推免名额和目标院校offer这两大推免要素。紧接着,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推免相关的文件,帮助同学们熟悉推免流程。最后,从成绩、竞赛、科研、英语水平四个方面分析,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给出了“要注重强化自己的‘硬实力+软实力’”的建议。



汪康琳同学主要介绍了“2+3推免”政策。她首先从自身心态与未来规划两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自我分析。紧接着,结合相关推免文件,将“2+3推免”与普通推免做了对比。最后,她再次强调了优秀的学习成绩和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一定根据自身特点,及早确定方向,走适合自己的路。



朱成丹同学拥有丰富的竞赛经验,她将学习成绩与学科竞赛视为保研的两大宝典。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竞赛历程,并通过对防疫机器人的讲解与展示激发同学们对竞赛的浓厚兴趣。在分享过程中,她始终强调坚持与兴趣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多多与导师、学长学姐交流沟通学习经验,做到科学规划。



叶嘉华同学的分享则侧重于取得推免名额的过程及相关时间线的梳理。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制定自身路线规划的重要性,提出了“多做整理,多收集有效信息,少内耗”的宝贵意见。同时,她也指出: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鼓励大家在成长成才之路上勇敢前行,不惧风雨。



本次子渊教育沙龙讲座,通过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推免经验,为准备考研、推免的同学提供了方向,坚定了他们的决心。四位主讲人来自不同专业,各有所长,在各自的领域坚定前行、闪闪发光,他们共同的优秀品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明确目标与方向,把握时机,成功上岸!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