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正当时”知识挑战赛

来源 : 研工办     作者 : 文/宁慧然 图/林肖颖     时间 : 2022-12-05点击量160

11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力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我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学习正当时”知识挑战赛如期举行,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巩固了学习成果,掀起了学习新热潮,引领了学习新风尚。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

初赛阶段,同学们在十五分钟内快速思考,奋笔疾书,展示出对有关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评委现场改卷,即刻公布分数。最终,4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眼疾手快”和“舍我其谁”两轮。

第一轮比赛以组队PK的形式进行,在脑速与手速的交锋中,本次活动被推上了高潮。有的小组开局就连对多题,赢得观战同学和本组队员的连连喝彩,显示出对党的历史与国家时事的熟悉度和敏感度;而有的小组虽然手速略逊于人,但正确率很高,表明他们认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历史,对这些内容有十分精准的把握。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参赛选手们进行激烈的比拼,场下的观众也被选手们带动,十分积极,按捺不住对知识的热情,教室里不断传出喝彩声和为错失正确答案的选手而感到惋惜的感叹,教室里比赛氛围十分浓厚!最终,通过组内同学团结合作,四支队伍凭借牢固的知识基础和敏捷的手速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都非常认真。最后,五位同学通过自己冷静的心态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史知识的深刻掌握从决赛中胜出,成为这次挑战赛的第一名!



以下是获奖学生合影。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知识竞赛的开展,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平时都十分关注国家时事和党的理论和知识,并且认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次挑战赛在我院掀起“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热潮,实现以赛促学,激励青年党员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个人理想信念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