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勤耕不辍促花开,实习磨砺亮风采 ——小学教育专业求是浙大附小展示课活动

来源 : 研究生科     作者 : 赵江霞、丁奕幻     时间 : 2022-12-07点击量276

2022年11月30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浙江大学附属小学(总校)五楼汇报厅开展了教育实习展示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附属小学教导主任曹靓老师主持,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小学实习指导老师和全体实习生。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我院的蒋璐敏书记、姚一玲老师、戎庭伟老师、饶鼎新老师、王配老师、曾文婧老师观摩指导。受疫情影响,展示课活动以线下进行、线上观摩指导的形式展开。

展示课共四节,前两节为研究生展示课,分别由2021级小学教育专硕余忱芯授课的四年级语文《王戎不取道旁李》和张欠欠授课的三年级数学《数学广角——集合》;后两节为本科生展示课,分别由2019级小学教育蔡悦授课的五年级数学《植树问题》和张翼帆授课的五年级语文《月迹》。

图片4

余忱芯授课的四年级语文《王戎不取道旁李》

图片2

张欠欠授课的三年级数学《数学广角——集合》

图片2

蔡悦授课的五年级数学《植树问题》

图片1

张翼帆授课的五年级语文《月迹》

汇报课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四节汇报课的整体表现表示肯定,对实习生们的成果展示表示欣慰与赞赏,同时对浙大附小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此外,小学各位指导老师针对实习生展示课,从教学目标、上课环节设计、教师教学语言、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让26位实习生受益匪浅。

此次教育实习展示课不仅体现了经亨颐教育学院学子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进步和收获,还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