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2年校“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经亨颐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系

来源 : 陈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3-02-28点击量136

学院教育技术学系共16人,其中女性10人,占62.5%,是经亨颐教育学院典型的以女性为主体的系部。岗员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党员教工13人,博士13人,硕士3人,硕士教师占比100%;50%的岗员有国外学习或研修经历。该系大力倡导敬业、爱岗、奉献、合作、创新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教育创新中勇于争先,在学科育人、综合育人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微信截图_20230228160847

    学科育人方面,教育技术学系坚持以实践和创新能力为导向、以竞赛项目为抓手。三年内,关伟、邹菊梅、施英姿、程萌萌等15名教师参与学生竞赛指导,共有158人次获得45项一类竞赛大奖;仅教育机器人相关课程三年中共有78人次获得三等奖以上荣誉21项,其中包括三种一类竞赛项目。

科研研究方面,教育技术学系教师大力倡导敬业、爱岗、奉献、合作、创新的精神。近年来,程萌萌、邹菊梅、胡玥、黄璐、钱旭鸯等教师都有丰硕的成果产出,累计发表SSCI论文21篇,CSSCI论文43篇,国家与省部级课题20项,教材与著作7本。

教育教学方面,教育技术学系的教师们坚持立德树人,通过全员联动、协同合作,潜心育人。张雪莉老师负责的“现代教育技术”课程组,承担着学校所有师范专业《现代教育技术》公共课的任务,人均每个学期的工作量都在200以上,施英姿、邹菊梅等教师先后获得省级一流课程、开放课程近10项。

社会服务方面,教育技术学系坚持将专业发展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在社会服务中彰显作用。黄璐、邹菊梅、朱文娟、胡玥等老师积极参与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调研与培训工作,累计完成近200多所学校入校调研,与300余场的线下送教讲座。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教育技术学专业于2020年获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顺利通过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中学二级)专业认证。未来,这支巾帼教师队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专业、学院以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