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会 > 学院荣光

2022年校“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赵娜

来源 : 陈红     作者 : 综合办     时间 : 2023-02-28点击量132

赵娜,2007年9月来到杭州师范大学工作,已经在学校的教务工作岗位上做了十五年。目前担任经亨颐教育学院教务科科长。

图片3

教务工作坚守者

她以为师生提供专业优质的教务服务为追求,兢兢业业在学校教务工作多方面历练。自参加工作以来,在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考核、教学督导、培养方案、教育见实习、二类学分管理、教学项目申报、教学奖励申报等多岗位工作,已经历练成高校教务工作的多面手。教学管理工作其实是一个系统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她总是能从系统思维出发统筹协调,提出专业的意见,为保障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经亨颐教育学院有5个本科专业,2000多本科生,200多名教师。包括她,教务科只有四位老师,以超负荷的工作量保障了学院人才培养各环节的优质高效。在她的带领下,教务科形成了团结务实、敢于挑战、勇担重任的文化。她和教务科其他同志团结协作把学院的教务工作开展地更加完善顺畅,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参与者

2018年小学教育成为浙江省师范专业认证的打样认证专业以来,她带领团队认真学习认证文件,积极准备认证佐证材料。经过多轮的实战培训,熬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后,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陆续通过二级认证。学院共有四个师范专业,全校的教师教育类课程又主要集中在经亨颐教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也在不断地持续改进中,为了能更好地参与到认证工作,她克服家庭困难,跟随浙江省考试院到其他高校做认证秘书,带着学院的任务去学习,回来后指导后续本院未认证专业(教技和特教专业)开展认证准备工作,并配合其他师范专业做好认证工作。2022年11月1日-11月4日教育技术学思想政治、体育教育三个专业进校考察她前前后后统筹安排,在专家进校期间更是全程住校,一方面做好本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认证统筹工作,另一方面作为联络员配合项目管理员协助做体育教育的秘书工作,同时还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师教育类课程等协调工作,对三个专业的进校考察工作顺利完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教学成果取得的助力者

随着学校各种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项目不断新增,许多老师由于不了解或怕麻烦而缺乏申报热情。作为教务科长,她及时关注国家政策,了解各类课程和教学项目。根据对学院各专业和每位教师课程建设情况的了解,有针对性的动员老师申报不同类型项目经过她对教师平时成果数据科学的分析以及耐心的指导,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收到了显著效果新增的教学项目数量不断攀升2019年以来学院3个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2个专业获评省一流专业。2021年教学成果奖12项。2022年动员教师申报11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劳务教育,2门线上,2门线下,4门线上线下结合,2门社会实践课程)获得省级认定另有5项省课程思政项目立项,其中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2项,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1个

家庭生活的半边天

她先生在上海工作,平时每周末会回家陪伴家人,家有两个懂事可爱的孩子,分别上小学和幼儿园。一直以来,在家中老人的支持下,工作顺利、生活美满。2019年公公摔伤后,脊柱神经受损,瘫痪卧床。她在杭州,独自带两娃。为了不耽误工作,也能兼顾照顾两个孩子,她除了在正常工作时间里高效完成当日工作,还经常利用中午时间甚至孩子睡着后时间去完成临时到来的突发工作即便工作繁忙,她依然不忘对孩子的高质量陪伴。每天晚上坚持给孩子们亲子阅读,周末尽量留一天时间带着孩子去探望在医院做康复的公公,让老人和孩子们一起更有幸福感,生活也更积极向上

今年受疫情影响,丈夫在上海被困数月不能回家。她一个人担负起了全家的重任。在保证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的情况下一边要照顾好住院的公公,另一边要照看好家中两个年幼上学的孩子。记得今年教育技术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期间,恰逢女儿的生日,而先生又正在上海疫情被困。她请远在老家的妈妈临时过来陪伴孩子几晚,自己几天没回家,全程战斗在专业认证的一线,直到专业认证圆满结束。

军功章上没有她的名字,但是每一件事对她个人来说都是无数个日日夜夜投入的工作,为学院向前发展竭尽全力地推了一把,她已经深感欣慰。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是无数在高校教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教师的一个代表。她和她们,数十年如一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勤勉尽责,甘于奉献。家庭生活中她是家里的顶梁柱,支持丈夫的工作,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孩子,还协助婆婆照顾瘫痪卧床的公公。因为她深刻体会到:事业的进步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家庭的和谐更能促进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