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政苑小学叶婷校长为我院教育硕士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 吴诗佳     作者 : 佘紫薇,李淑娴     时间 : 2023-03-24点击量114

20233月16日下午,叶婷老师应邀为经亨颐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数学方向教育硕士做了《小学数学核心素养——教材解析篇》专题讲座。叶婷老师是杭州市政苑小学校长、浙江省领雁工程优秀指导老师杭州市教坛新秀曾获得杭州市课改优秀教师、西湖区项目制工作室领衔人等荣誉。

讲座伊始,叶老师首先解读了新课标中的课程目标,举例讲解新课标与旧课的不同之处。然后聚焦图形与几何领域,从空间观念出发,对该领域做了整体解读,强调小学数学教材与课标相结合的重要性。针对新手教师在教学中存在教学目标模糊、讲解无度忽视习题等问题,叶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提了以下三点建议:第一,俯视教材体系,准确定位目标重心;第二,依循学情特点,划分归属,分布实施;第三,根据内容结构,一课一得,厘清目标。对于如何落实上述建议,叶老师以三年级上册小学数学教材中“长方形和正方形”单元为例,介绍了她执教这一单元的具体做法。

讲座期间,叶老师引导同学们积极发言,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本次讲座不仅展现了叶老师的丰富教学经验,更让同学们对数学核心素养、课标和数学教学设计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为我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图片1


图片2


(供稿:干文婷,初审:王晨、赵立,终审:蒋璐敏)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