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工在线

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研途星光——三助一辅岗位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毛少汉     作者 : 研工办     时间 : 2023-03-27点击量456

各位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高校资助育人实践,进一步提高“三助一辅”(助教、助研、助管、兼职辅导员)工作在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和助学助困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广大受助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奋发之心、感恩回报之情、为国奉献之志,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二届研究生研途星光——三助一辅岗位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33-5月。

二、参加对象

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内担任助教、助研、助管、兼职辅导员的研究生在校生,在推荐岗位上工作时间不少于一个学期。

三、推荐数量

各学院至少推荐1个类别较为优秀的1名学生,同一类别推荐学生不超过2人,总人数不超过3人。校聘岗位推荐由研工部、学工部等指导单位负责,各单位推荐人数不得超过4人。

四、基本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积极主动参与“三助一辅”岗位工作,态度端正,责任心强,踏实肯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工作量饱满,表现优异;

5.受到老师、同学一致认可,能够立起榜样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五、推荐材料基本要求

1.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第二研究生研途星光——三助一辅岗位之星”申请表(附件1),其中个人事迹主要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的岗位工作经历故事。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500-2000字之间,可以图文并茂,文中配图需另外命名发送一份原图。个人事迹文档格式为Word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正文为仿宋-GB2312三号字,行间距为单倍行距。

2.内容应生动展现学生奋发向上、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文风平实、真实生动。

3.材料必须实事求是,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六、活动实施

1.推荐。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将《申请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于410日前发送至20180082@hznu.edu.cn,纸质版《申请表》(附件1)报送至诚园6-337毛老师处。

2.评选。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遴选复评,推选出10名“十佳三助一辅岗位之星”以及10名“优秀三助一辅岗位之星”。同时根据上级相关文件,将特别优秀的推荐至省教育发展中心。

3.事迹宣传。研究生院将择优在校级相关媒体平台推荐宣传“三助岗位之星”优秀典型事迹,特别优秀的将由省教育发展中心推荐至全国相关媒体平台。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研途星光——三助一辅岗位之星”申请表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研途星光——三助一辅岗位之星”候选人汇总表


                                                                                                                                                            经亨颐教育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332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