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风采 > 流金岁月

杭州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邀请函及相关活动通知

来源 : 汪含津     作者 : 汪含津     时间 : 2023-04-09点击量101

亲爱的经亨颐教育学院校友:

百十余年薪火相传,百十余载桃李芬芳。2023年5月,母校将迎来115周年华诞。115周年来,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的发展无不凝结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热忱相助。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百年绛帐,桃李满庭。经亨颐教育学院是杭州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学院以近代著名教育家、曾任我校校长经亨颐先生之名命名。学院历史可追溯至创建于1908年的浙江官立两级师范学堂,经亨颐、马叙伦、李叔同、夏丏尊、鲁迅、叶圣陶、朱自清等名师曾在此任教;办学百十余年来,培养出了俞秀松、杨贤江、冯雪峰、汪静之、丰子恺、潘天寿、柔石,以及吕型伟、张天孝、朱雪丹、罗云仙、杨一青等一大批现当代文化名流、知名教育家及名师名校长,为国家教育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弘文励教,青蓝相继;自强不息,弦歌不辍。展望未来,我院将始终秉承“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院训传承,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和研究水平。

学院现有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学、心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教育硕士、应用心理硕士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是教育部“卓越小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浙江省唯一获得单位,同时也是国内首家教师教育荣誉学院。学院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特殊教育等5个本科专业。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他专业均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学院特色活动“六艺节”入选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荣获全国“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金奖,2023年“新六艺”项目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在取得一系列优异工作成果的同时,学院更将踔厉奋发,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奋斗!别梦依稀话教院,山青水秀育英才。经得风雨与沧桑,芬芳桃李今更美!师大是上世纪初众多名师硕儒心中的精神雅园,更是几十年间无数学子频频回望的理想岛。经亨颐教育学院赋予我们的不止知识与力量,更承载着无数空灵绽放的教育理想,蕴藏了无数撒落此间的青春时光。时间汪洋,岁月流金。亲爱的校友们,如今,师大已走过115年风雨历程,校歌在新一代的学子口中传唱,而校史秉承的初心未改。回望旧时峥嵘岁月,经亨颐教育学院和学子们正走在延伸向未来的崭新道路上。

值此115周年校庆之际,我们诚邀海内外校友欢聚师大校园,共贺母校、共襄盛典,畅叙桃李深情,共谋美好未来!

亲爱的校友,欢迎回家!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2023年4月


关于开展喜迎母校115周年校庆相关活动的通知

一、一次校庆活动学校将2023年5月13、14日定为校庆日,欢迎各位校友来校参加学校、学院校庆活动。为便于学校做好服务工作,返校班级联络员请至少提前2周通过“杭州师范大学校友之家”微信小程序中的“同学会返校预约”平台,填写提交返校相关信息。

同学会返校预约直通车

同学会返校预约"直通车"

同学会返校预约平台


同学会返校预约平台


平台预约后,请返校班级联络员及时联系学院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对接返校事宜。

学院可协助返校班级预约活动场地、邀请相关老师、预定校内用餐住宿、代制作横幅等校友需要的服务。可安排志愿者带领校友参观校园、参观学院和校史馆等,让校友们了解母校母院的发展与变化。返校班级校友可开展联谊活动,纪念捐赠,参与校庆日学校举办的其他活动,如参观办学成果展、校友师生书画摄影展等。

二、一次校歌传唱。建议校友在工作单位或所在城市标志性建筑、景点前拍摄传唱校歌的视频,并记录对母校的祝福,校友祝福语格式为“我是xx届xx专业的校友xxx,我在哪里(城市名),恭祝母校115周年华诞生日快乐+其他祝福语”。视频将通过学校相关媒体予以展示。

三、一份献礼。欢迎各位校友积极捐赠具有地方特色的纪念物品,也可在校内认捐校园文化景观,设立奖教金、奖助学金,参与捐赠等。

经亨颐发展基金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颐·学”基金捐赠平台

发展基金捐赠平台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发展基金捐赠平台


四、一张老照片。鼓励各位校友寻找珍贵老照片,可以是学校重要历史活动照片,反映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校容校貌发生变化的照片,表现师生情、同窗谊、个人风采的照片,或是富有时代特色的校园学习、生活场景、学习用品、学习资料、生活用品的照片等,并配以图解及提供者基本信息

五、一个老故事。鼓励校友书写与母校的故事,共忆青春年华,形式多样,文体不限,字数在1000字以内,可以配上老照片或视频。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汪老师28861352/17376591811。

投稿邮箱:539803531@qq.com


(供稿:汪含津,初审:沈嫣,终审:蒋璐敏)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