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朱秋蓉老师为我院教育硕士做专题讲座

来源 : 吴诗佳     作者 : 刘晓畅     时间 : 2023-04-25点击量83

4月23日下午,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评价部主任、历史与社会教研员,我校硕士生导师朱秋蓉老师应邀为我院22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作《初中文综素养漫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丁贤勇教授主持。

朱老师结合多年从教经历,将优质课堂概括为“四有”,即心中有生,眼中有标,手中有法,胸有情怀。“心中有生”是指教师在课堂教学设计的时候要以学生为中心,尝试创造一节让学生有兴趣、有挑战的课堂。“眼中有标”,是指教师要充分关注评价目标、教学目标,以及国家、省、市相关教育文件,严格做到“依标施教”。朱老师提醒同学们,未来在走上教师岗位之后,要时刻关注这些内容的变化,以此作为施教的标准。“手中有法”,是指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要适当采用一些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例如图说课堂、项目化学习、议题式教学、大单元主题学习等,尽可能的锻炼学生的能力。“胸有情怀”,是指教师作为教学工作者,应该要有高尚的教育情怀,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己,为我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结束之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建构一堂好的初中历史课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图片1


(供稿:干文婷,初审:王晨、赵立,终审:蒋璐敏)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