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我院慕课案例入选“慕课十年典型案例”

来源 : 赵娜     作者 : 王道阳     时间 : 2023-05-17点击量35

5月13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四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3年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我院王道阳教授等申报的《教师教育心理学公共课在线开放课程研究案例》入选。本次大会征集围绕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聚焦慕课领域的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慕课与在线开放课程研究案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案例等。

《心理学基础》是面向全体师范类专业的公共基础课,课程受众面广,影响较大,有力支撑了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案例《教师教育心理学公共课在线开放课程研究案例》以《心理学基础》为基础,围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形成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典型案例。十年来,在两任课程负责人程素萍、王道阳教授带领下,课程团队教师共同努力,《心理学基础》2010年被评定为浙江省精品课程,2017年被评定为浙江省第二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2021年获批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项目,2022年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

本案例以《心理学基础》为基础,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构建“心理学-教师教育-思政教育”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围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形成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典型案例。本案例线上课程开课以来,累计选课9万多人次,学生、师生互动近70万人次,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图片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