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实验中学罗安波老师为我院教育硕士做专题讲座

来源 : 学科办     作者 :  吴心怡     时间 : 2023-05-17点击量49

511午,省级教师、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仓前实验中学副校长罗安波老师应邀为我院2022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做题为导向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陈新民教授主持。

图片1

罗老师以介绍《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深度学习:走向核心素养》两本书籍为切入点,围绕深度学习的五个特征,向同学们生动讲述如何开展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

深度学习的第一个特征为联想与结构,罗老师认为“联想”能调动学生,“结构”是通过教学对经验和知识的整合与结构化。通过讲述《知识的结构化梳理单》的形式,罗老师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整合。活动与体验是深度学习的第二个特征。罗老师指出学生活动依赖教师的引导,结合综合性学习模式,老师强调要利用好学生提问。在仓中宣讲团活动中,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活动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本质与变式、迁移与应用、价值与评价是深度学习的另外三个特征。罗老师指出把握事物本质是以简驭繁与建构知识的前提。为了更好理解,罗老师展示了“王朝兴替”“唐朝对外交往活跃的原因”“辽与北宋和战”等课例。

整场讲座细致有趣,罗老师对各个课例的详细讲述,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学设计的特征、开展方式及其价值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