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动态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黄荣金教授做客太炎教育讲堂

来源 : 吴诗佳     作者 : 方柳青     时间 : 2023-05-23点击量46

5月19日上午,第五十一期太炎教育讲堂在经亨颐教育学院诚园6-112顺利举行。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黄荣金教授应邀作题为“如何使用组网理论来深化对教育现象的理解:一个课例研究的案例”的讲座。来自全校的一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IMG_2550(1)

黄荣金教授首先从自身的研究历程出发,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课例研究,以及为什么要进行课例研究。接下来,黄教授从理论视角出发,与我们分享了何为理论、理论的层次等,并借助案例,论述了如何从一个理论发展为组网理论的过程。这个过程通常是这样的,先理解一个一个已有的理论,再进行理论的比较,通过综合和局部整合的方式将几个理论组合成一个新的理论框架,并进而用这个新的理论框架分析经验现象,加深对这一现象的理解,这为我们勾勒出了组网理论的构建过程与基本框架。最后,黄教授结合具体的课例研究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并使用组网理论。

IMG_2538(1)

黄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拓展了研究的视野。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报告,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与黄荣金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