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来源 : 黄哲浩     作者 : 黄哲浩     时间 : 2023-09-12点击量27

为增强研究生新生的防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11日晚,我院于恕园7号楼梦非剧场开展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校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飞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宣讲人。



微信图片_20231011123529



王飞老师就校园安全进行了从点到面的细致讲解,讲解内容涉及了通行、政保、治安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此外,他进一步强调,电信网络诈骗依旧是大家广泛关注的校园频发安全事件。王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发诈骗案件类型,总结了“五不”防骗口诀,提高同学们对类似情况的警惕性,从思想上筑牢同学们的防诈骗防线,增强识骗防骗的能力。同时他介绍,为应对校园安全问题,我校专门开设了“杭师大保卫处新媒体公众号,为同学们提供寻求帮助的渠道。王飞老师强调,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向校保卫处求助不仅能够及时、妥善解决同学们有关校园安全的疑问,更能进一步保障学生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31011123534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第一课,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理性应对电信诈骗等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在生活中,我们应提高警惕;当危险来临时,也应临危不乱,充分应用自我保护的技巧。学习安全知识,切实保护自身安全,助力建设平安校园。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