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动态

汇聚文华,共襄成长——记我院22级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硕士杭州市文华中学实习

来源 : 王天宇     作者 : 黄小燕     时间 : 2023-11-17点击量160

我院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5位学生在杭州市翠苑中学(文华校区)实习近两个月,期间在教学和班主任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熟悉并积极开展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受益匪浅。

近两个月以来,5位实习生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听课、批改订正作业并参与班级管理工作,逐步熟悉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管理流程。除此之外,5位实习生积极参加学校的教研活动,编写英语情景剧剧本并参与排练。目前5位实习生均进行了一个单元的整体授课。授课期间,实习生们进行集体备课,和指导老师们及时沟通教学设计,不断地调整、磨课、上课和复盘。通过此次授课,各位实习生们在专业技能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112日,钟振国老师前往文华中学听课,并和实习生们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各位实习生共同探讨了此次授课实习生的上课亮点及不足之处。同时她们也对近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实习生们的汇报,钟老师进行了指导和反馈,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扎实练好基本功。要在实习过程中磨练教师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二是要放的开。在教学中应该声音要亮,技能要广。三是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即要积极的听课,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师素养。

图片6

图片7

        实习时间已过半,希望各位实习生在接下来的实习中能够积极地和自己的指导老师沟通学习,和同伴们共同成长,带着对教育的热爱应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