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老生医保续保工作的通知

来源 : xgb     作者 : xgb     时间 : 2020-06-30点击量520

位同学

根据卫生所安排,为做好我校老生医保续保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续保对象

2020年的毕业生以外,上一学年参加大学生医保的在校学生默认参加下一学年大学生医保,原则上学籍号未注销学生都应当续保。此次需要交续保费用的同学,主要是指2016年及以前入学而2020年还未毕业的同学。若不愿意续保,请学生本人书面申请,家长签字同意,并提供其它医疗保险证明,于7月14日前交至师生服务大厅健康管理科窗口。

二、续保费用

一年的续保费用90元(含学生平安保险费30元和大学生医保费60元)。学生平安保险(学平险)是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商业保险,是对大学生医保的补充,同学们医保自付的部分,还可以通过“学平险”(商业保险)再次进行报销。续保的同学可将90元续保费用于77日前交给分管辅导员,支付宝转账也行(备注好班级姓名)。学院会将续保名单及费用统一递交校财务处及卫生所。延长学制的学生逾期不缴保费,不享受下一年度医保待遇。

三、其它

1.如果有同学在入学时因有其它医保(如少儿医保、子女统筹医保、农保等)而未参加大学生医保的,请及时关注原医保何时到期,一但原医保到期,就应马上参加大学生医保,不要让自己处于无医保的状态,否则一但产生医疗费用,将无法报销。

2.学生就诊需证历本、市民卡(医保卡)齐全。个人原因未及时办理市民卡造成的就医问题请自理。老生及研究生零星申办杭州市民卡请持身份证自行到校外申领点办理,请查询杭州市民卡网站http://www.96225.com或线上杭州办理市民卡:下载“杭州市民卡”APP。

3.2018级及以前年级的同学们可登陆银校通网站(账号:学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查询各学年缴费明细,其中包括大学生医保是否已交的数据。银校通链接:http://xscw.hznu.edu.cn/EducationManager/。

医保咨询电话28860152,学校健康网网址:weisheng.hznu.edu.cn。

                         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0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