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教育学院2020年暑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 严老师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0-07-13点击量1229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为保证暑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我院暑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 放假及下学期开学安排

1. 714日(星期二)起,学生放暑假。

2. 9月12日(星期六),本科生老生、研究生老生报到

3. 914日(星期一),本科生生、研究生开始上课

4. 9月15日(星期二),本科生新生、研究生新生报到。

5. 9月17日(星期四),研究生新生开始上课。

6. 9月17日(星期四)-30日(星期三),本科生新生军训。

7. 109日(星期五),本科生新生开始上课。

二、 暑期学生管理工作要求:

1.防控工作要求

根据学校防控办《关于学校暑期前后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通知》(校信息公开网,简称《通知》)要求,各班级及广大同学必须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切实落实相关举措。

1)强化重点地区人员管控。继续对重点地区和境外人员返校实施健康监测,对于北京等疫情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人员返校或14天内曾到过该地区的人员需开展“两项检测”,返校的师生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从北京疫情低风险地区返校,须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括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告码”,可直接返校,无法提供离京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的,返杭需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从北京返校师生须第一时间报告校防控办公室。近期非必须不前往北京市,非必须不邀请北京市人员来校。

2)严禁同学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从省外返校的同学,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

3)强化日常重点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每位同学做好晨午检(体温检测)、每日健康打卡、体温检测等制度。严格管控重大活动。广大同学要加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4)暑期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可以采取“返乡实践”“定点实践”“线上实践”等多种形式,注意安全、做好健康防护。

2.暑期学生出入校园管理

1)暑期期间学校按准封闭管理要求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学校严格控制暑期留校学生规模,对于积极准备考研、参加学科竞赛培训、参与教师科研活动等学生,以及有明确固定线路、固定地点、固定时间等参加勤工俭学与社会实践的学生,可申请暑期留校,目前已有部分同学通过审批可以暑期留宿。

2)暑期学院将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对学生进出校园按实际情况进行审批。因假期离校、暑期社会实践、勤工助学、临时返乡等情况根据“学院申请模板”提交“学生进出校园审批”申请(必须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对于不按规定进出校园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留校资格并处理。

3)暑期批准留宿同学,每周可通过报备方式进出校园一次,按“两点一线”明确规定的地点和返回时间(当日21:00前须返校,近七日内有申请离校记录同学无法申请报备方式进出校园)。离校暂不返校的同学,必须使用审批流程离校,和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做好报告。

3.暑期留宿学生管理

1)严格管理。学院已获批暑期留宿同学须服从学校安排,严格遵守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和学校防控管理规定。

学院将在各年级建立暑期留校学生钉钉群,指定专人为留校学生的联系负责人,每晚21:30进行签到且不定期抽查。留校学生如需中途离校或提前退宿,需在分管辅导员处请示同意并做好登记,在公寓管理处登记确切的离返校时间,并按时返校销假。如未按时归宿,将取消留宿资格。班级联系负责人要及时将同学去向告知分管辅导员及家长。

2)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诈骗、夜间不单独外出、寝室不用需点燃的蚊香、用电注意安全等,如有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分管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

3)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事宜详见2020年毕业生钉钉群内通知。请各位同学在钉钉智能填表中做好离校登记工作。

   4.下学期开学工作请注意开学前具体通知。

   

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0 年 7 月 10 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