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转发:《关于全面试用“中国知网”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的通知》

来源 : 教务科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0-10-19点击量577

各位老师:

《关于全面试用“中国知网”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的通知》已上传教务处网站及群共享,本学期为全面试用阶段,原则上要求各学院开设的以课程论文、调研报告等作为期末考核方法的本科生课程均须使用作业管理系统进行查重,检测结果可作为成绩评定的参考依据。请各位老师参照执行。

                                                                                                                    教务科

                                                                                                                  2020.10.19
网址链接:https://search.hznu.edu.cn/zcms/browsepriv/content?ID=2463781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引导学生遵从学术规范,树立学术诚信意识,强化课程论文写作能力,在前一学期部分学院试用的基础上,决定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全面试用课程论文查重检测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说明

1.检测系统:“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课程作业管理系统)(具体介绍见附件1)。

2.检测范围:本科生课程论文、大作业、调研报告等。

3.检测功能:主要包括(1)横向检测,即将上传的作业与系统中已有的海量数据进行比对;(2)纵向检测,可将之前的电子版作业打包、上传到系统中的“联合比对库”中(新上传的论文也会自动保存在“联合比对库”中),防止上下年级的抄袭;(3)校内互检,即校园内部的互检,防止同学之间的互相抄袭。

二、使用说明

1.本学期全面试用论文查重检测系统,原则上各学院开设的以课程论文、调研报告等作为期末考核方法的课程均须使用作业管理系统进行查重,期中论文、大作业等也建议使用。检测结果可作为成绩评定的参考依据。

2.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应尽早进入系统设置作业内容、检测时间、检测次数等,并可在系统内查看检测结果、导出结果。

3.学生应在检测期内完成检测,检测结果应打印并附在论文后。每次作业的最大检测次数为2-3次,具体次数可由任课教师进行设置。

4.系统登陆链接:http://tscheck.cnki.net/cm。登录方式:按编号登录方式登录,学校前缀为hznu,编号为教师工号或学生学号,初始密码同编号,请尽快登录并对密码进行修改。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3。

四、其他说明

欢迎各位老师使用课程论文查重系统,尤其是以大作业、论文、调研报告等形式检验学生学习成效的课程。学院管理员或任课教师如有技术疑问,可加入查重系统技术支持群(QQ群号:1049326654),以便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许老师,联系电话:28866779。

技术咨询:李登斌(知网负责人), QQ:424244487, 手机(微信):15110177127。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1:“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介绍

        附件2:“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使用说明书-教师

附件3:“中国知网”课程学习全过程综合培养平台使用说明书-学生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