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转发《关于做好2022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通知》

来源 : 学工办     作者 : 学工办     时间 : 2021-09-13点击量1207

各班级: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免最新通知和浙江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以及《杭州师范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杭师大学〔2020〕9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规定,现将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简称:“硕师计划”)专项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全面衡量,择优推荐,双向选择,确保质量。

二、推荐对象

2022届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学生)。

三、推荐名额

经教育部核准,2022年“硕师计划”推免名额为21名。

四、培养和服务方式

1.被录取为“硕师计划”研究生的学生,作为编制内正式教师到服务地区中小学任教3年,并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任教3年期满,经考核合格,第四年到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1年,毕业时获得硕士研究生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2.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可以在与学生签订《教师聘用合同》时明确服务期(原则上应为3年及以上),服务期满后可以继续聘用或不再聘用,也可以在任教3年时根据考核情况再明确是否续聘。凡签订续聘协议的“硕师计划”研究生,第四年脱产学习享受在职教师进修待遇,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不再续聘的,第四年脱产学习享受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待遇,毕业后面向社会自主择业。

3.被录取的“硕师计划”研究生,于2022年7月31日前按规定到任教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办理报到手续。“硕师计划”研究生要在本科学习期间或经过岗前培训后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五、推荐条件

1.我校纳入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不含专升本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其他学术不端行为。

4.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硕士生招生体检标准。

5.学习成绩优秀,必修课及专业选修课正常考核无不及格课程,前个三学年(五年制专业为前四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列专业前50%。(经亨颐实验班学生不受此限制)

6.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含)以上;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需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含)以上;学习其他语种者需达到相应的等级水平;雅思成绩6.0(含)以上,或托福成绩80分(含)以上视为符合本条件。

六、推荐程序

1.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各区、县教育局和意向学生双向选择。

2.9月15日(周三),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携带《2022年“硕师计划”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成绩单(pdf电子版及纸质稿)及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参加“硕师计划”选聘, 由部分区、县教育局与意向学生洽谈、双向选择,或按照需求教育局发布公告程序进行申请。

3.9月18日中午11点半前,意向学生和教育局签订2022年“硕师计划”教师聘用合同,并将聘用合同一份交至学院学工办诚5-312;学校根据学生与教育局签订聘用合同情况和各学院专业人数最终确定各学院录用名额及名单。

4.9月22日,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定推免生名单,予以公示。

5.9月25日前,学校完成推荐工作及推荐名单上报。

6.符合条件且有意报考我校推免生者请于 “推免服务系统”开通以后(开通时间预计为9月26日)向我校提出推免申请,并上传和提交其他相关材料。研招办将及时安排相应学院根据《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意见》对学生进行复试并确定录取名单。

七、其他说明

1.拟录取为我校研究生的,2022年6月须按时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并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否则名额自动取消。

2.“硕师计划”研究生应选择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学科、专业。

3.学院的推荐工作由学院教务科和辅导员配合完成,请同学们在9月18日中午11点半前,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上交学院审核验证(审核地点诚5-312,审核材料:成绩单、大学英语6级成绩单、报名登记表、“硕师计划”教师聘用合同)。推荐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实,取消其资格,并追究推荐单位责任。

4.凡获得“硕师计划”研究生名额并已签订“教师聘用合用”的学生,不发放普通就业协议书,不得参加公务员及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

5.因报名时间紧,请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关注通知,逾期不再补报。

6.经亨颐实验班“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工作实施细则另行通知。

联系人学工办,程老师28865596,毛老师28867028。


附件1.2022年“硕师计划”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附件2.2022年浙江省“硕师计划”教师聘用合同               

经亨颐教育学院学工办

2021年9月13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