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 20130091     作者 : 20130091     时间 : 2022-05-24点击量310

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构建资助育人载体,进一步培养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意识和自强自立精神,根据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通知要求,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2022年“感恩季”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信、励志、感恩、成才

二、活动内容

1.“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在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评选道德品质优秀、学习勤奋刻苦、感恩奉献社会的优秀楷模,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校于5月中下旬召开评选会,选出5名“勤工助学之星”报送省发展中心。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践育人项目申报活动。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主设计方案、自主组织项目实施、自主完成项目总结等工作。项目内容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学生要对项目方案及可行性进行分析,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调整优化,确保在项目预定期限内完成。

3.“知恩于心,奉献于行”励志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励志生提高实践能力,激发奉献精神,针对励志生设立专项实践项目。6月组织申报(团委统一发通知),7-8月开展,相关团队可以结合自己专业特色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如:围绕理论普及宣讲,科普宣讲,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为老为小服务”、等方面,开展线上、线下支教助学、弱实体关爱、科普宣讲和社会服务等公益社会实践等。对于我院励志生组队申报的,学院会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4.“诚信校园行”活动。4-5月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过程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和金融常识教育,培养学生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契约精神,做好助学贷款确认工作,倡导诚实守信,按时还款。

5.“诚信书吧”让学生诚信借阅。自助选择书籍,自助办理手续,现场无人看管,这就是“诚信书吧”。坐落于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诚信书吧”全年开放,这里的书根据同学们的推荐购买,同学们自助借用,两个星期内自助返还。

6.感恩主题书画比赛。参加对象院受过资助的在校学生。

作品内容书: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等,书体不限,尺寸不限,不收册页、对联、多条屏。书写内容提倡自撰诗词,勿用红纸、黑纸等深色纸书写。草书、篆书等书体需另附释文。画:国画、油画、素描等,各种形式不限,尺寸不限。

作品要求书画作品无须装裱,拒收复印件或照片。每件作品需附《感恩主题书画作品登记表》(详见附件)。参赛作品一律不退,作为主办方宣传、出版、交流、推介之用。凡向本次活动递交作品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遵守活动通知的各项规定。参评作品请在6月10日前交至诚园6-339办公室

    7.感恩主题征文比赛。参加对象院受过资助的在校学生。

作品要求征文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控制在2000-4000字之间。征文内容应生动展现受助学生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文风平实、真实生动。文档格式为Word版本,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设置为全文行距1.5倍。作品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参评作品请在6月10前发送至hsdjyxy@163.com,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班级+姓名+感恩征文”。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0571-28865585

附件1:感恩主题书画作品登记表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立项申报表


经亨颐教育学院学工办

经亨颐教育学院勤工助学中心

                           20225月2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