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经亨颐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查重、提交的通知

来源 : 戴蘅钰     作者 : 戴蘅钰     时间 : 2023-03-14点击量905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和《毕业设计(论文)整改意见》的相关要求,现就2023届毕业论文答辩及答辩前的相关工作具体时间和操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论文撰写、修改、定稿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做到观点明确、论据充实确凿、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按专业学术论文规范撰写。学生撰写毕业论文应实事求是,杜绝抄袭、伪造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

导师必须严格把关,指导学生反复修改论文至定稿(请在线下完成,不建议系统内来回退和修改),请务必于20233月25日前完成定稿。


二、论文知网查重检测

经修改得到导师确认的定稿毕业论文,必须进行“知网查重检测”。检测内容范围为毕业论文正文部分,从论文标题、摘要开始,到结束语为止,不包含参考文献、英文翻译等内容。检测操作步骤详见“论文查重操作手册” (附件1)。

学校统一支付给每一位毕业生免费检测机会,查重检测结果≤30%的定稿论文符合提交要求,查重检测结果>30%的论文需要进一步修改并再次进行检测。查重系统需要学生自己登录激活账号,账号激活后,学院将给学生分配查重次数第一次检测结果超过30%的论文可以进行第二次检测截止日期前未完成查重的,免费检测机会将作废

账号激活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3日

第一次检测截止时间为:20233月20

第二次检测截止时间为:20233月30日


三、论文提交评阅及答辩

查重检测符合要求后,学生将论文定稿、知网下载的查重报告(简洁版)以及指导记录发给导师。导师审核无异议后,在系统内检查已经填写的“指导日志”,不少于4次才能提交论文。

系统提交完成查重检测的定稿毕业论文和查重报告,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

导师在系统内审核学生毕业论文,20234月10日前完成打分和填写评语。

导师完成审核打分后各专业分配学生毕业论文的评阅人,评阅人20234月20日前完成审阅,打分并填写评语。

学院初5月10进行线下分组答辩,请学院各位老师预留时间,参加答辩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论文提交前,请在系统内提交“承诺书”。

2. 论文如未能在截止时间前提交,将不能参加5月10日的毕业论文答辩,同时将影响到毕业审核。

3.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条款规定,学生主持国家级创新项目,参加省级、国家级一类学科竞赛所产生的学术成果,和在二级及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与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可申请替代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正文。如有申请,可准备好相关证明资料并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替代申请表》(附件2),于3月30日前书面提交到学院教务科诚园6-333,联系人:戴老师 28865664。


1、论文查重操作手册2023届 

2、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替代申请表


                        经亨颐教育学院

                      20233月10


供稿:戴蘅钰,审核:赵娜、许建美,终审:蒋璐敏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5586 电子邮箱: jhyjyxy@hznu.edu.cn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杭师大仓前校区D区块诚园5-6号楼
邮编:311121 电话:28865586
邮箱 : jhyjyxy@hznu.edu.cn